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信阳市科技局赴新县八里畈镇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


2021年9月14日,信阳市科技局在新县八里畈镇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市茶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进行专业科普与培训。

活动现场,由市科技局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同市茶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专家为农民发送《低产茶园改造技术》、《茶树母本园建设技术》、《茶树修剪技术》等技术手册,通过现场答疑为茶农进行科普宣讲。此次活动还为茶农提供了茶叶配方肥、茶树修剪机等农用物资。

随后,开展了“四优四化”优质茶叶专项技术培训会。为茶企技术人员、新型经营主体、种茶大户授课分别做了《标准化茶园建设与管理》、《茶叶综合利用及深加工》、《茶叶清洁化生产加工》等专题讲座,分享了多年来在茶叶生产加工和标准园建设等方面积累经验和集成技术成果。

此次送科技下乡活动让学员们开阔了视野、找到了差距、拓宽了思路。大家纷纷表示茶叶专家送来一场“技术雨”,对今后茶叶生产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