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信阳市科技局调研信阳师范学院科技创新工作

915日,信阳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晓赟带队到信阳师范学院,通过实地走访、座谈等方式开展科技创新工作调研。

黄晓赟一行首先现场参观了“河南省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建筑节能材料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和“河南省茶树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并对实验室仪器设备购买使用、人才队伍建设、实验研究过程、科研成果等进行了详细了解。

黄晓赟指出,信阳师范学院是信阳科技创新资源最丰富、最具创新活力的高地,对信阳市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希望信阳师范学院要站在“双一流”建设高度,加强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最大限度地发挥实验室资源在人才培养及学科研究等方面的支撑作用,促进更多科研成果就地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赋予科技新动能。

随后,围绕高校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如何更好的为企业服务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信阳师范学院副校长余本海重点介绍了学校科研和人才建设方面的工作,并表示将进一步提升研发能力,引进培育科技人才,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加强与市科技局的联系和交流,为更好的服务信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河南省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信阳灵石科技有限公司和信阳市上天梯怡和矿产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分别围绕产学研合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黄晓赟对信阳师范学院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良好的发展势头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就信阳师范学院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意见:一要因势而谋。要认清国家发展新阶段和国际变局新形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树立自立自强科技创新体系战略和省委创新驱动发展、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抓住信阳市绿色崛起黄金期的机遇,充分发挥“河南省光伏组件发电能力实证测试国际联合实验室”等已有的科研优势、科研人才优势,为实现信阳市绿色创新发展提供切实可行的智力和科研支持。二要应势而动。要建立校校、校所、校企、校地深度合作的有效机制和模式,主动为企业提供切实可行的技术服务;要强化协同创新,借势借力,实现设备及人员共享,优势互补,形成合力,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带动我市产业转型升级。三要顺势而为。信阳师院科技创新资源丰富,拥有博士560余名,希望信阳师范学院不断加大高能级科技创新平台培育力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项目攻关等方面更好地与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为创新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源。信阳市科技局也将竭尽全力支持信阳师范学院科技创新工作,促进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促进企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