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度第六次集体学习

8月26日,市科技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度第六次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下好先手棋 打好主动仗、人民日报文章《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中央统战部《人民日报》刊文《开创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新局面》、乘风破浪开新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十四五’稳健开局纪实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晓赟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重视和善于学习,做到真学细研深悟,除了完成规定动作外,还要坚持平时抓紧自学、坚持在交流中互学等,靠学习增长自身本领、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转化为推动科技工作的强大动力。要落实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上来,持之以恒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万人助万企”活动,不断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要落实到抓好科技创新重点工作上来,着力抓好全社会研发投入、高企培育申报、研发平台建设、科技项目实施、科研诚信建设、营商环境优化、“十四五”规划等重点工作,深入实施“13710”工作制度,全面提升执行力落实力。要落实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来,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助推人才下沉、科技下乡,奋力推动乡村振兴开新局。要落实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来,以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勇于斗争的奋进姿态,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上来,坚持以“党建+”引领,认真落实党组主体责任,持续建设科技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