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晓赟调研再生稻科研项目



当前,我市再生稻迎来头茬收割季。为深入调研了解再生稻科研和示范推广情况,近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晓赟赴市农科院再生稻基地实地调研。


平桥区五里镇大堰村再生稻科技示范基地,一大片金灿灿的稻田里,收割机正在田里收割稻子,一派丰收景象。黄晓赟走进田间地头,向项目主持人——市农科院副院长刘祥臣详细了解了“豫南再生稻优质高效栽培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最新研究成果、创新点和示范推广情况;叮嘱项目实施单位科研团队要弘扬工匠精神,进一步提升再生稻研究技术水平,集成并熟化配套技术,注重科技示范推广,推动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促进科技惠民。

黄晓赟与种粮大户张伟进行深入交谈了解再生稻示范推广面积、效益等。在得知其种植再生稻达到300亩,头季亩产达到1200斤以上产生了非常可观的经济效益后,她非常高兴,勉励种粮大户要进一步科技种田,做科技致富带头人。


“豫南再生稻优质高效栽培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是市科技局2018年立项支持创新应用专项。项目实施以来,市农科院科研团队突破了多个单项技术和核心环节,形成了成熟配套、农机与农艺相结合、技术水平领先的再生稻丰产优质栽培技术,并逐步开始示范推广,已在平桥、罗山、光山、固始、商城、息县,淮滨等各县区示范,全市推广达到47万亩,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