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科技特派员

省茶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深入光山 指导夏季茶园管理


2021年8月7日,河南省茶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团长、信阳农林学院茶学院郭桂义教授带领服务团成员茶学院副院长陈义副教授、罗金蕾博士和卫艺炜老师一行四人,冒着酷暑来到光山县凉亭乡河南赛山悟道生态茶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技术服务,指导夏季茶园管理。

服务团成员听取了河南赛山悟道生态茶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匡祯超先生关于茶树品种栽培与管理现状的介绍,现场先后考察了中茶108、中茶111、浙农117、龙井43、槠叶齐、乌牛早、农抗早、金玫瑰、黄金叶、白毫早、信阳10号、中黄1号、中黄3号、中白1号、白叶1号、春雨1号、茂绿、劲峰等十八个茶树品种的生长现状与品种特征,探讨不同茶树品种的品质差异,为后续共同开展茶树品种的耐高温性和抗旱性奠定基础。

郭桂义团长针对茶园管理与现状,结合不同茶树品种当前生长状态,对茶树育苗、栽培管理进行了技术指导。今年雨水较多,杂草长势茂盛,建议企业加强夏季中耕除草,加强排水;针对部分茶园缺苗、少苗严重的情况,强调深秋时节对缺苗、少苗的茶园及时补种、增种,且补种茶苗应与原有茶苗保持品种一致,避免品种混杂,影响茶叶品质。

信阳农林学院茶学院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始终不忘肩上责任,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深入田间地头,坚持开展科技服务工作,常年为茶企提供全产业链的技术服务与指导,为企业人员开展技术培训,巩固加强产、学、研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