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科技特派员

河南省中药材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赴 浉河区双井乡开展科技服务

           2021年6月27日,河南省中药材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信阳农林学院中药材服务团、信阳农林学院中药材创新团队成员陈琼、王海燕、张艳玲、郭心灵一行4人应信阳市浉河区双井乡刘忠保72岁老父亲的邀请前往双井乡五纪村开展科技服务工作。

2021年6月24日、25日刘忠保老父亲冒着炎炎烈日连续2次找到学校,想咨询中药材种植方面的问题。老人家响应习近平主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想在有生之年把荒芜多年的2~3百亩荒山进行开发,一是可以带动当地群众就业,二是美化环境,打造乡村特色旅游。虽然学校面临本科教学评估繁重的工作任务,服务团老师对刘老伯这种振兴乡村、发挥余热的精神所感动,与其约定后,利用周日冒雨前行。

信阳市浉河区双井乡位于信阳市以北10多公里处。通过现场考察,本地属丘陵地带,土壤有机质含量很少,我们通过沟通交流,建议前期少量种植苍术、黄精等信阳适生药材,同时我们给他们也讲了一些药材种植中存在的各种风险,并再三强调种植中药材绝对不能打农药,尽可能施用有机肥,对土壤进行改良。服务团承诺后期会无偿为他们提供各种服务,包括果树、花卉、家畜养殖、水产等。

五纪村乡亲们和村干部对我们冒雨服务深表感谢,也很赞同我们提出的方案。我们回校后通过微信又给他们推送一些中药材种植户资源,让他们去周边村县多考察多学习,把投资风险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