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纪检监察

党员干部要守好人民的心

大时代呼唤大担当,大担当履行大责任。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坚定有力的话语久久回荡在天安门上空。一百年来,我们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践行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因此,党员干部唯有牢记职责使命,坚守责任担当,拉升工作标杆,把本职工作做到优秀、出彩、极致,才能守好人民的心。

守好人民的心,必须铸就绝对忠诚的担当品格。“禄厚恩深何以报,惟当努力罄忠诚。”忠诚,是每个共产党人必须具备的优秀品格,是每个党员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是共产党员必须履行的基本义务。共产党员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首要的政治品质来坚守,要在政治上坚定自信、思想上同心同德、行动上高度自觉,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听从责任和使命召唤,自觉做到令行禁止,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带头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带头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守好人民的心,必须胸怀舍我其谁的担当意识。“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担当精神作出的精辟概括。勇于担当者,必然敢于直面问题、从不回避责任。党员干部要拥有责任在心、敢于担当、奋勇向前的胸怀,挺起精神脊梁,拥有“虽千万人吾往矣”的政治勇气,时刻保持一种“舍我其谁”的担当意识,在重任面前敢迎敢接,在难题面前敢闯敢试,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在风险面前敢作敢为。

守好人民的心,必须锤炼素质过硬的担当本领。党员干部必须锤炼好过硬本领,让自身本领跟上时代需求、工作需求,才能更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把提升政治能力作为终身课题,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要在基层一线岗位上摸爬滚打,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压担历练,不断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增强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保证职责在自己手中不掉线、不乱码、不削弱、不变通,认真履行职责,做好本职工作。

党心与民心相连,国运随民祉兴盛。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守好人民的心,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守责任担当,真正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上,做一名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党员干部。(清丰县纪委监委 陈见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