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科技特派员

河南省中药材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 到息县调研服务


6月9-10日,河南省中药材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团长陈琼、团员叶兆伟赴息县河南息半夏药业有限公司开展河南省重大专项项目调研座谈,并开展科技服务工作。

服务团与息县科技局万宝华局长、河南息半夏药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李金平、总经理王青博等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了2020年度河南省创新示范专项“信阳大别山道地药材开发利用与产业化研究”课题科研实施、组织管理、经费下拨及使用等情况,企业负责人具体汇报了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并实地考察了公司中药材育苗基地运行管理情况,半夏源种植基地半夏的生长情况。半夏此时正处于倒苗期,半夏源种植基地草害非常严重,服务团团长陈琼特别强调半夏任何时期均不要打农药,一方面农药会导致半夏不同程度的死亡,甚至绝收;另一方面会导致半夏农残超标,危害患者健康。服务团就病虫害、草害防治等现场进行了技术指导。

市科技局有关科室负责同志随团进行了调研,指出一定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南阳考察的殷切嘱托,组织实施好项目,发展好当地中药材产业,为振兴乡村、促进就业做出贡献。服务团表示,将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与企业共同努力把项目实施好,把信阳道地中药材息半夏、猫爪草等中药材保护好,发展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