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广泛开展我市“大美科技特派员” 宣传活动的通知


各县区科技管理部门,科技特派员派出单位,有关单位,市科技局机关各科室,局属二级单位: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持续深化科技特派员制度,增强科技特派员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激发科技特派员热情,凝聚奋进力量,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现就广泛开展我市“大美科技特派员”宣传通知如下:

一、广泛宣传点赞信阳“大美科技特派员”

为持续营造全市科技特派员工作浓厚氛围,近日,市科技局启动了信阳“大美科技特派员”微视频展播活动,大力宣传优秀科技特派员事迹。同时,我市全国优秀科技特派员宋世枝、河南省优秀科技特派员张伟成功入围全国“大美科技特派员”微视频大赛,他们是我市科技特派员的优秀代表,是我们身边的典型,代表信阳科技特派员整体形象。

请各县区、各单位高度重视,广泛转载信阳“大美科技特派员”微视频,并积极发动各界力量,登录中国科技网http://www.stdaily.com/zhuanti/ktpspzj/dmktp.shtml,为晋级全国大赛的科技特派员投票加油。投票支持情况请每天统计报送市科技局,直至6月28日活动结束。

二、组织开展市级科技特派员服务团风采连载

市级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自今年年初组建以来,积极服务县区主导产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请各市级服务团认真梳理服务团成立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形成工作小结(包括主要做法、典型经验、取得成效等),并在此基础上凝练一篇综合信息,连同工作照片3—5张,于6月21日下午6:00前一并发市科技局。

三、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技特派员宣传展示活动

请各县区、各科技特派员派出单位通过多种媒体、多种渠道广泛组织开展科技特派员宣传活动;鼓励支持我市各级科技特派员(含服务团、服务队),通过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美篇等新媒体积极推送科技特派员信息;推动市县联动,立体宣传,提高覆盖面,扩大影响力,进一步营造全市科技特派员工作浓厚氛围,激发科技特派员服务乡村振兴的热情,持续推动人才下沉、科技下乡、“服务三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各县区、各单位好的经验做法,和科技特派员先进事迹材料等,请及时报市科技局。

市科技局农村科,联系电话:8093690,工作邮箱:xyskjjnck@163.com。

 

信阳市科技局

  2021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