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科技特派员

关于组织科技特派员服务“三夏”生产的通知


各县(区)科技管理部门,科技特派员派出单位,科技特派员(团、队),有关单位:

为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全市“三夏”生产暨夏粮收购秸秆禁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发挥科技特派员人才、技术支撑作用,全力做好“三夏”生产科技服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抓实科技服务

要充分认识抓好“三夏”生产,夺取夏粮丰收,对于夯实全年粮食丰收基础,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要意义。我市各级科技特派员、服务团、服务队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抓好麦田管理科技服务,加强抢收、抢种、抢管技术指导和培训,积极提供政策、信息、营销、市场等增值服务。

二、抓好“三农”政策宣传

我市各级科技特派员、服务团、服务队要当好党的“三农”政策的宣传队、农业科技的传播者、科技创新创业的领头羊、乡村脱贫致富的带头人,广泛宣传夏粮收购政策推动实现增产增收大力宣传秸秆禁烧,推广秸秆转化应用技术,共同呵护蓝天白云

三、抓优送科技下乡活动

各县区科技管理部门、科技特派员派出单位,要结合“三夏”生产农时需要,围绕基层科技需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送科技下乡、科技活动周等活动,提高科技特派员服务的覆盖面、时效性、精准度。

县(区)科技管理部门、科技特派员派出单位和有关单位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科技特派员先进典型、优秀事迹、信息简报、图片、视频资料等,请及时发送市科技局农村科,联系电话:8093690,工作邮箱:xyskjjnck163.com。

 

 

信阳市科技局

2021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