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科技特派员

市科技局集中组织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


当前,进入“三夏”生产时期,弱筋小麦收割在即,水稻插秧全面展开,“三农”科技需求急迫。为做好保驾护航,近日市科技局集中组织科技特派员开展了送科技下乡活动。

在光山县陈大湾村,围绕该村主导产业科技需求,市科技局统一协调组织,信阳农林学院王德芝、王志勇、李军、徐函兵等专家组成了科技特派员服务队,市农科院刘祥臣、丰大清等组成了市级水稻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市水科所汪利团长带领市级水产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联合开展了送科技下乡活动,为该村湖羊养殖、牧草种植、食用菌发展、再生稻下秧、水产养殖等提供了技术咨询、培训、指导以及政策咨询等服务。

在淮滨县,70多万亩弱筋小麦进入了丰收时节,为克服近日阴雨大风对小麦生产造成的影响,市科技局联合淮滨县科技局,邀请河南省小麦科技特派员服务团王永华教授、市农科院科技特派员周国勤研究员等,组织开展了弱筋小麦技术培训观摩送科技下乡活动,为200多名种粮大户、专业合作社进行了弱筋小麦调优丰产栽培技术等培训,组织到千亩高产科技示范方观摩;并到小麦基地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

在光山净居寺茶场、新县草木人茶园,省市茶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对茶园管理、夏秋茶综合利用、新品种引种、新产品开发进行技术指导和培训。在新县绿达山油茶基地,省油茶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李良厚团队人员察看了油茶坐果情况,提出对坐果较好的油茶园进行垦复和追肥,并提供了相关技术规程和方案。(市科技局农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