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信阳市科技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3月12日,信阳市科技局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传达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宣读中共信阳市科技局党组《关于成立市科技局党史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刚作了动员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局属单位全体(在职)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市委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砥砺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的“必修课”。要在重温党的历史中自觉学习先辈们浴血奋战、初心不悔的忠贞,在重温先辈们的奋斗征程中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接续奋斗动力的“加油站”。要切实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感受党的伟大和正确,感受为信仰而奋斗的赤诚之心,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科技工作的动力和成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强化队伍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正身镜”。要在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保持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决心,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压紧压实责任,局党组承担主体责任,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各支部要牢树“一盘棋”思想,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坚持以上率下、注重学以致用、创新方式方法、活化学习形式、丰富载体手段,增强学习教育针对性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全面从严治党、文明单位创建、科技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发扬革命精神、三牛精神,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