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科技成果

中科院成果推荐

水产养殖LED光照技术

 

技术成熟度:生长期

 

本项目面向设施水产养殖车间海水、淡水及贝类水产动物的繁殖、生长发育、品质调控光环境等应用为目标,应对LED光照策略特定行为的响应特征和生理调控机制关键技术,创造出适宜的光环境技术体系,从而改善鱼的生理节律、摄食行为、生长发育、繁殖性能,推进LED在陆基水产工业化的应用,以实现水产养殖业“优质、高产、生态、安全”生产目标。

 

技术简介及特点:本项目面向设施水产养殖车间海水、淡水及贝类水产动物的繁殖、生长发育、品质调控光环境等应用为目标,应对LED光照策略特定行为的响应特征和生理调控机制关键技术,创造出适宜的光环境技术体系,从而改善鱼的生理节律、摄食行为、生长发育、繁殖性能,推进LED在陆基水产工业化的应用,以实现水产养殖业“优质、高产、生态、安全”生产目标。

 

专利情况:已申请专利国内发明专利1项,授权1项。

 

市场分析及应用情况:工厂化水产养殖面积在2016年的统计值是6554.83m3,工厂化水产养殖水深从鲽鲆类0.5至鲑鳟类1.5m,取平均数1m,则养殖面积66554.83m220m2一盏灯,需330万盏。工厂化水产养殖车间所用灯型主要有线型灯、投光灯、工矿灯。取大致的平均价格500/盏,则LED潜在市场规模16.5亿元

 

合作方式:知识产权许可、技术转让、技术服务

 

产业化所需条件:对于目前具备LED灯具生产能力的厂家,经过工艺上的指导,会很快掌握水产养殖LED灯具的制造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