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开展《民法典》专题培训活动


为切实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对《民法典》的理解和认识,不断增强《民法典》在工作和生活中的运用能力,1211日,市科技局举办《民法典》专题培训,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培训邀请局法律顾问董大磊律师为大家授课,董大磊律师以精辟严密的论述、理论联系实际的生动讲解,深刻阐述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体系、核心内涵,并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为我们解读了居住权、担保物权、婚姻冷静期、建筑物区分所有权等法律条款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深刻认识到《民法典》不仅与我们每个人的生产生活密不可分,也是全局干部职工履行职责的基本功和必修课。大家表示将以这次培训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民法典》核心要义的学习宣传力度,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在全局上下营造出学习《民法典》、尊崇《民法典》、遵守《民法典》的浓厚氛围,为更好地推进科技创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