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信阳市科技局传达学习贯彻五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2月19日上午,信阳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刚主持召开学习贯彻五届市纪委六次全会暨节后工作会,传达学习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科技局领导班子和局机关全体人员、二级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按照会议部署要求,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更加坚决有力的态度和举措,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为确保“十四五”各项工作目标圆满完成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着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打折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工作安排,坚持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压实责任。

会议要求,要立足职能,担当作为,把牢“两个维护”这个基本点,把牢“两个更好”这个出发点,把牢激发担当作为这个着力点,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两个责任”,紧紧抓住“关键少数”,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科技工作高质量。

结合年度科技创新重点工作,会议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要加强学习,理清思路,振奋精神,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一是要做好创新型企业的培育工作。建立完善“微成长、小升高、高变强”梯次培育机制,挖掘培育创新龙头企业、“瞪羚”企业、“雏鹰”企业等创新型企业,明确目标任务,建立发展台账,制定发展图谱,真正实现“一企一策一专班”。二是要做好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注重挖潜,分类施策,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扩容提质,积极开展梯度培育和差异扶持,增强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精准支持力度。三是做好2021年度企业研发投入预算备案工作。鼓励广大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重视研发投入,提前做好研发费用的归集。四是做好“两库建设”工作。建立信阳籍在外科技人才信息库和全市企业与市外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合作信息库,建立常态的信息收集、补充和更新机制,研究制定全面深化产学研合作的政策措施,促进全市企业与高校、院所互相支持、优势互补、资源互用、利益共享。五是做好“科技副总”选派工作。加快推荐选派“科技副总”进度,引导组织科技人员服务企业,促进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向企业转移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