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一项省重大科技专项顺利通过验收


近日,河南省科技厅公布了第五批省重大科技项目验收结果。我市河南羚锐集团有限公司承担的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油茶良种筛选、高效栽培及贮藏加工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在省科技厅的大力指导支持下,我市加大对该项目的协调服务力度,全力保障项目实施。该项目通过引进优良油茶种质资源,筛选出产量高、品质好、抗性强的优良新品种两个;以油茶品种配置、林分结构为研究抓手,集成适宜我省的油茶标准化高效栽培技术体系,制定并颁布了两个省级地方标准;形成了油茶绿色高效加工和质量安全控制技术,开发了高附加值抗氧化物及复合功能型茶油新产品4个,实现了油茶种子贮藏技术和油茶加工工艺的新突破。

该项目以新县、光山县为主要实施地,通过项目实施,实现了苗木培育300余万株/年,高效栽培与低产园改造示范与推广70000余万亩,油茶增产1000余吨,产生直接经济效益超1.2亿元,直接和间接带动4万余人脱贫,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扶贫效益。(市科技局农村科 付魏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