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在全省科技特派员工作考核中再创佳绩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财政厅、人社厅、扶贫办联合印发《关于公布2019年度河南省科技特派员考核结果的通知》,对2019年度河南省科技特派员工作进行考核,我市科技特派员工作在去年取得良好成绩基础上再创佳绩。

此次考核中,我市宋世枝等57名科技特派员(含固始县)、中药材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等3个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光山县等2个受援县获全省科技特派员考核优秀等次。我市优秀科技特派员、优秀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优秀受援县分别占全省13.6%9.1%23.1%,位居全省前列。

今年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和农业生产前旱后涝现象,我市广大科技特派员始终秉持初心,战疫情、保春耕、送技术、重培训,活跃在田间地头,倾情服务“三农”。据初步统计,2020年前三季度,我市各科技特派员服务队、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围绕基层科技需求,开展服务4600余次,解决技术难题830余个,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340余项,建立科技示范基地60余个;开展培训1100余次,发放技术资料34400余份,培训34900余人次,培养技术能手和致富带头人2700余人,做到了科技培训不掉线,技术服务不断茬,有力助推精准脱贫,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在省科技厅的大力指导支持下,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会同市扶贫办、市人社局和市财政局,坚定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创新科技特派员管理服务方式,坚持工作谋划早、日常管理严、考核标准高、后勤保障好、服务质量优、宣传氛围浓,形成了事前有计划、事中有督导、事后有统计和月通报、季调阅、年考核的一体化全过程管理方式,突出“三个精准”,做到“三个转变”,实现“三个全覆盖”,积极探索出一条“1333”科技特派员助力脱贫攻坚经验做法,有力推动了人才下沉、科技下乡、服务三农。2020824日—25日,全省科技特派员助力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成功在我市召开,标志着我市科技特派员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信阳市科技局农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