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科技成果

西安交通大学成果推荐

  航空航天典型零件加工工艺和刀具

 

一、项目简介

本项目针对航空航天中的钛合金框架类零件,拟通过加工工艺优化实现效率最大化和成本最小化双目标;并以典型零部件,即某型航空发动机机匣的切削大数据为研究对象,采用深度学习方法对其进行多层次、多目标优化分析,研发可替代进口航空航天精密刀具 9-12种。并将应用对象扩展到大飞机滑轨零件、涡轮盘零件、航空高温合金零件等航空航天关键零部件。


二、市场前景及应用

该项目成果已在西飞、西航等大型航空航天企业的重点型号工程上得以应用。预期在未来五年内产生 1亿元的经济效益;相较现有加工方式,预期可节省 10%

的原料,同时缩短加工周期;项目预期产生 2亿元左右的间接经济效益;项目成果的整体性价比优于同类国外进口刀具产品的 15%。本项目极大推动了校企合作平台的构建、制造大数据示范应用及工业 4.0大学版智能制造平台的建设;部分打破国外垄断,实现行业引领和国际领先。

 

三、技术成熟度

£概念验证   £原理样机  £工程样机  R中试    £产业化

四、合作方式

£联合研发  £技术入股  £转让   £授权(许可)R面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