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新增两家中原学者工作站

近日,省科技厅公布了2020年第二批设立中原学者工作站建站名单,市科技局经过积极争取,我市河南三元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原学者姚致清、光山县人民医院与中原学者王立东2家团队合作建立的中原学者工作站榜上有名。

中原学者姚致清,主要从事电设备控制及远红外电加热设备标准化建设领域技术研究开发,现任许昌开普检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工学博士,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原学者王立东,主要从事食管癌高发区食管和贲门癌变机制和防治研究工作,现任郑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省高校特聘教授,河南省食管癌重点开放实验室主任,河南省人民政府参事,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2位中原学者及其团队在我市合作共建中原学者工作站,将围绕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需求,通过引进高端人才及团队技术支撑,提高依托单位科技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对于促进各类创新要素有效集聚和优化配置加速推进产学研合作,推动信阳老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