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

 

11月25日上午,市科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刚主持会议。局机关、二级机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发展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主题重大,意义重大,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历史深远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法治建设取得的成就,深刻阐明了深入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系统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科学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从11个方面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作出了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同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学深悟透,学以致用, 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科技工作的全过程。要注重法治根本,强化党的领导;加强法治保障,服务中心大局;树立法治精神,维护公平正义;坚守法治信仰,加强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