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开展 “走进民法典,学习新规定”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切实做好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11月20日,市科技局开展“走进民法典,学习新规定”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局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肖兵以什么是民法典为切入点,围绕“《民法典》的诞生及立法过程”、“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和“与你身边相关的民法典内容解读”四个方面,系统梳理了《民法典》的编纂背景和历程,重点解读了《民法典》的基本内容和实践价值,紧密结合了《民法典》相关典型案例和生活素材,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民法典》中的物权、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等有关条文,指出民法典从实践中来、解决实际问题的现实意义,并强调民法典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确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立法任务,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法治建设部署,要求党支部全体党员系统深入开展学习,给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鲜活生动的普法教育党课。

听课学员纷纷表示,从党课中深刻认识到《民法典》作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重要地位,强烈感受到《民法典》与个人和社会生活的紧密联系,今后将从自身做起,加强研读和学习,牢固树立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在工作中生活中切实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