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局长黄刚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1118日,市科技局局长黄刚一行赴定点帮扶村——光山县陈大湾村,传达贯彻全市脱贫攻坚第十三次推进会精神,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黄刚一行实地察看了陈大湾村党建氛围营造情况、驻村工作队工作生活场所,在陈大湾村委会主持召开陈大湾村脱贫攻坚暨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座谈会,传达学习全市脱贫攻坚第十三次推进会精神,听取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工作情况汇报,与孙铁铺镇、陈大湾村、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研究讨论下一步陈大湾村集体经济和产业发展等。

黄刚强调,今年的考核是脱贫攻坚期内最后一次“年度考核”,也是脱贫攻坚5年来的“全面大考”,是真正意义上的“终极大考”,我们要联动配合立即进入决战冲刺状态,集中精力,集中时间,全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对下一步工作,黄刚要求,一要加强党建引导,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把村两委建设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带领全村加快发展;二要做好帮扶工作,驻村工作队要深入群众中去,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切实做好三类户等帮扶工作;三要加快产业发展,一方面依托现有产业,大力发展湖羊、瓜蒌等,加强技术学习交流,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开展精深加工,提高附加值;另一方面,对计划引进的新产业,要充分调研,注重学习考察,高起点谋划;要立足科技部门职能,做好科技优势与陈大湾发展的结合。

市科技局副局长许永、有关科室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光山县孙铁铺镇党委书记蒋月祥、陈大湾村两委负责人等同志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