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信阳市新获批1家省级重点实验室

近日,信阳市依托河南航天精工制造有限公司组建的“河南省紧固连接技术重点实验室”获得省科技厅批准建设。截止目前,我市省级重点实验室已达7家。

河南省紧固连接技术重点实验室以解决紧固连接领域的重大科学技术问题为目的,围绕正向设计与仿真技术、新材料、新结构、新技术、安装应用与失效分析等关键科学问题进行研究,打造紧固连接技术设计、仿真、制造、检测、安装、服务为一体的整体解决方案平台。

该实验室将集聚和培养紧固连接领域及相关学科领域的优秀科技人才,凝聚相互协作和多学科交叉互补的学术团队,实现优化组合和多学科交叉融合。

为推动技术创新体系建设,近年来,市科技局将高校科研机构和龙头企业作为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的培育重点,支持重点培育单位加大基础研究和研发投入力度,对新认定省级重点实验室给予建设经费补助,并进行长期精准辅导、培育,努力将实验室建设成为人才、技术、装备、管理一流的科技创新和人才集聚高地,为我市产业发展和大别山革命老区振兴做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