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我市入选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 新县同时入选

11月10日,中央文明办公布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入选城市名单和复查确认保留荣誉称号的前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全国133个城市入选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151个前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复查确认保留荣誉称号。其中,信阳市和信阳市新县分别成功入选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

2018年中央文明办确定了391个城市、直辖市城区、县为2018-2020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经过近两年的不懈努力,今年8月,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明委申报推荐,经中央纪委办公厅、中央政法委、生态环境部、农业农村部、公安部、应急管理部、市场监管总局严格审核,报中央文明委审定批准,263个提名城市(区)获得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参评资格,信阳市和信阳市新县名列其中。

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国城市品牌中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的一个,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直是我市矢志不渝的目标。尤其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市委、市政府确定了“一年打牢基础、两年巩固提升、三年确保成功”的创建目标,坚持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践行“两个更好”要求的重要抓手,以最大决心、最严要求、最硬作风,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形成了“市委、市政府统一领导,创建指挥部定期研究,创建办公室具体负责,各责任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工作局面,凝聚了共创共建的强大合力。全市上下坚持思想引领,主旋律更加响亮;坚持立德树人,正能量更加充沛;坚持建管并重,城市发展更有质量;坚持创建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坚持城乡共建,乡村建设更加文明,以创建高质量推动城市发展高质量,有效提升了城市文明程度和治理现代化水平,抒写出“争先进位谋出彩”的华彩篇章。

名单显示,河南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果丰硕。133个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入选城市中,河南共有12个城市入选,除我市和新县外,其余10个分别为焦作、漯河、南阳、商丘等4个地级市及林州市、新安县、平舆县、柘城县、汝州市、兰考县等6个县级市和县。151个前五届复查确认保留荣誉称号的全国文明城市中,河南分别有郑州、许昌、濮阳、驻马店、洛阳、新乡等6个市及巩义市、永城市、长垣县、济源市、西峡县等6个县级市和县榜上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