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信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征率队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开展对接交流活动

为落实2020年1月信阳市人民政府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下简称“南航”)签署的支持建设信阳航空职业学院(以下简称“信航院”)的合作协议,加快推进相关合作事项尽快落地,2020年11月7日,在信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征带领下,市政府副秘书长胡正友、市科技局局长黄刚、信航院理事长刘品生等一行8人,赶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对接校地合作事宜。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单忠德接见了李征一行,南航校长助理、党政办主任刘宇雷,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徐正扬,航空学院院长高存法,民航学院院长孙建红,科研院副处长孔祥浩等院系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单忠德校长首先对李征副市长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科技、人才资源、校地合作情况以及服务社会相关举措,并表示将大力支持信航院升建本科院校工作,可以在联合开展科研项目开发研究、联合建设实验室与研发中心、帮助引进先进科研教学设备、联合开展人才培养与教师进修培训、联合开展专题讲座论坛、研讨会等方面与信阳市加强深度合作,也可以在师资力量、战略经验、科学管理、干部挂职交流等方面提供帮助与支持。李征副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南航支持信阳发展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2020年1月,信阳市人民政府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签订了合作协议,今天再次进行深度交流对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深入信阳革命老区时殷殷嘱托“要把革命老区建设得更好,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好生活”的具体体现,此次合作必将为信航院建设插上腾飞的翅膀,为我国航空事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李征副市长也表态:信阳市政府将在信航院基础设施建设、高端人才引进、闫楚良院士工作站建设、科研项目研究开发等方面,多方筹措资金,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全力支持信航院发展。

随后,市科技局局长黄刚、信航院理事长刘品生及信航院相关负责人分别提出了有关合作需求,南航相关院系负责人根据各自管理领域,就有关需求分别提出了支持信航院发展的具体可操作性意见。会后,考察团参观学习了南航校史馆,深入了解了南航70多年的奋斗史和为中国航空航天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11月8日上午,信阳一行再次深入到南航的航空学院、民航学院、研究生院、科研处等院系部门,对下一步如何操作实施进行了有针对性地对接。

本次活动成效显著,信阳市与南航达成了丰硕的合作意向:南航与信阳将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大力支持信航院“闫楚良院士工作站”建设和升建本科工作的推进,支持与信航院联合共建航空类专业实验实训室、联合开展项目研究,支持信航院教师进修培训、联合培养人才及团队,支持在信阳开设南航“工程硕士、工程博士班”,支持与信航院联合开展研讨会和专题论坛,支持信航院建设航空科普教育实践基地等多项合作共识。通过本次合作对接,不仅将有力提升信航院建设发展水平,而且打通了我市引进南航人才智力资源的通道,将在我市航空类创新平台建设、激发航空领域创新创业等方面持续发力,对于提升信阳高层次人才培养水平和储备能力、推进信阳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