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科技特派员

淮滨县科技特派员服务队 开展科技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

 10月21日,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科技服务、播种希望。值全县麦播之际,省级科技特派员毛瑞玲、宣照华、殷国建、等一行,深入到淮滨县芦集乡尹营村开展麦播技术指导服务和畜禽养殖技术培训。培训由尹营村支部书记尹洪山主持,副乡长孙浩、村两委、村组干部和广大群众参加了培训会,信访局书记陈芳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会上,陈书记就如何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进行解读;省级科技特派员毛瑞玲就当前麦播工作提出了六点建议:一是播前药剂拌种。二是进行精细整地。三是科学配方施肥。四是适时足墒播种。五是加强田间管理。六是病虫草综合防治;县科技特派员殷国建针对农民畜禽养殖关键技术和生产难题与现场学员进行互动;省级科技特派员宣照华就弱筋小麦不同品种特性和预期经济效益与现场学员进行交流,

最后,尹书记对培训会进行总结,围绕当地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要求大家落实好培训会精神,鼓励大家将所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齐心协力发展好弱筋小麦、畜禽养殖等特色种养业,达到增收致富、稳定脱贫的目标,从而实现由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的美丽蝶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