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科技特派员

河南省中药材产业服务团赴息县开展科技服务

2020年10月17-18日,河南省中药材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陈琼、冯世龙、杨俊杰、王锐丽、李灿、花娇娇、张文谦、罗伟、郭磊磊、陈重、刘成、李玄、邱婷一行13人赴息县开展科技服务。此行目的主要是针对组培息半夏幼苗死苗等问题的恢复情况进行查看指导,并对河南息半夏药业普通饮片生产车间、仓储、提取车间、质量控制区车间进行了现场指导。

服务团首先到孙庙乡范楼村迷迭香种植基地查看迷迭香水淹后恢复情况,前期在服务团给予了一些补救方案,比如适度进行修剪、施用生根剂、起高垄等,目前本地的迷迭香的有了一定的起色。服务团又驱车到河南息半夏药业公司半夏良种繁育基地,查看了育苗基地标准阳光大棚中组培半夏苗生长状况。针对半夏组苗死苗等问题,公司技术人员积极在采纳了服务团老师建议,死苗现象得到有效缓解,幼苗生长逐渐恢复正常。并再次叮嘱公司技术人员做好相关记录,随时掌握幼苗生长状况,做到早发现,早解决,为后期种苗繁育积累宝贵经验。

随后服务团又来到了河南息半夏药业有限公司,对公司普通饮片生产车间、仓储、提取车间、质量控制区车间进行了考察和指导。饮片生产基本正常、提取车间尚未安装完成。由于疫情的影响,迷迭香抗氧化剂的国外订单减少,导致迷迭香原料的积压;中药饮片尚未打开销路,老师们正在利用自己的资源帮助企业走出困境。

息县科技局为用科技振兴弯柳树村经济,在原科技特派员基础上又自愿为弯柳树村组建一个科技特派员志愿者服务团,本次由县科技局牵头进行对接和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