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科技特派员

河南省中药材产业服务团到息县开展科技服务

2020108-9日,河南省中药材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团长陈琼教授带领王家东副教授、赫丁轩博士及学生一行10人到息县开展科技服务,同时带领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服务团到河南息半夏药业公司半夏良种繁育基地,针对企业反映半夏死苗等问题进行现场服务。大家对育苗基地标准阳光大棚中半夏组培苗生长状况进行考察,发现有些出苗较好,有些却参差不齐,有些却出现叶柄腐烂的情况,服务团针对各种状况进行了详细观察,有些是由于基质缺乏水分,有些是由于播种太深导致的。建议阳光大棚最好增加通风设施,透光率能进行人为调控,并指导公司技术人员随时掌握育苗盘中半夏的生长状况,做好记录,为后期种苗繁育积累经验。

此后服务团又来到半夏组织车间,察看组培车间的建设进度。目前半夏组培车间相应的仪器设备、材料、药品均在采购中,部分已经到位。房间正在装修中,应该年底就可以投入使用。服务针对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也给出了一些指导性建议,如灭菌锅太小,建议购置和组织室规模相适应的灭菌柜,墙体最好使用易清洁可消毒的材质。

本次服务解决了半夏育苗过程中及组培室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并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实践课,企业学生双双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