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科技特派员

秋收时节谋秋种,科技扶贫助粮丰

秋分到来万物改,桂花米黄露芬芳。金秋九月,硕果飘香,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2020年9月22日早上,河南省弱筋小麦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在我院郭天财教授为团长的带领下,我院殷贵鸿教授、谢迎新研究员、王永华博士以及河南农业大学社会服务处李浩贤科长等一行5人驱车前往淮滨县开展弱筋小麦技术指导与服务工作。

9月22日下午服务团一行在淮滨县政协副主席费勇、科学技术与工业信息化局局长丁峰、副局长鲁怀森、程东强及当地科技人员陪同下,先后到期思镇众志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河南昌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进行了实地考察和调研。每到一处,服务团一行就奔赴田间地头、走访农场合作组织,询问正在劳作的农场主、工人及当地农技人员秋收和种养收益状况,收集疏理农业产业化、规模化生产、链条式发展中现存的“卡脖子”技术需求与急需解决的突出问题,以便共商问题解决途径与对策。

9月23日上午在淮滨县科技局四楼科普传播基地会议室举办了河南省小麦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秋播技术培训。培训会由淮滨县科技局局长鲁付森主持,县农业农村局、县扶贫办、县科技局分管领导以及相关企业、种粮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代表,省、市、县科技特派员代表约6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培训会上,团长郭天财教授、成员殷贵鸿教授、王永华副研究员分别以“小麦丰产高效栽培技术”、“酿酒小麦新品种选育及栽培技术”、“冬小麦秋播形势分析与耕种管技术建议”为题进行了技术讲授。

此次培训会上,企业代表河南省淮滨县金豫南面粉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建民、河南昌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杨荫柏总经理、淮滨锦绣江淮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张锋总经理分别就弱筋小麦的现状、存在问题以及今后发展建议做了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