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科技特派员

河南省市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开展乡村振兴培训

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服务队成员汪新娥、王志勇和信阳市科技特派员服务队员冯志敏、耶兴元、李蒙一行5人,到光山县、新县和平桥区开展乡村振兴培训。

光山县科技局向晖局长和何徵雨主任在光山县十里镇杨湾村进行科技扶贫,5位特派员在培训之前,就近几个月的科技扶贫工作向光山县科技局向局长和何主任做了汇报,向局长对各位特派员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希望特派员们更加积极主动的为乡村振兴服务。

汪新娥副教授主要培训花木修剪技术。对不同生长类型、不同苗龄花木在一年中的具体修剪时期、修剪次数和修剪方法进行了详尽讲解。

王志勇老师就花木的施肥技术向受训者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主要讲解了施肥时期、施肥方法、施肥种类和用量等。

冯志敏副教授讲解了花木的土壤管理技术,主要介绍了土壤管理的主要任务和主要措施,结合图片进行了简单易懂的讲解,使培训人员受益颇深。

耶兴元副教授培训了花木的灌溉技术,主要从春、夏、秋、冬四个季节讲述花木的需水规律,如何有效地节约和利用水分。

李蒙老师讲解了葡萄冬季修剪技术,桑葚栽培技术和病虫害防治技术,并针对农民和技术人员提出的关于桑葚肥水管理技术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