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信阳市科技局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10月23日上午信阳市科技局召开全体会议,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会议学习了条例全文27条及问责条例修订前后对照表,并就一些条款作了重点解读。随后,大家开展广泛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原则和首要任务,聚焦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党的建设全局和战略高度出发,推动问责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的具体举措,彰显了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和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鲜明态度。下一步我们要把问责条例贯彻到党建工作中去,从自身做起,做好本职工作,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为信阳更加精彩中原更加出彩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问责条例,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一要仔细研读新修订内容,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准确认识和把握《条例》修订的重要特点,突出问责工作的政治性精准性实效性。二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强的政治责任感、更加鲜明的态度、更加坚定的立场把实施问责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使管党治党的责任在局系统逐级传递、层层压实。三要规范精准实施问责,牢牢把握问责的目的,坚持严管就是厚爱,把监督挺在前面,做到严肃问责、规范问责、精准问责、慎重问责,防止问责不力,警惕问责泛化简单化,确保问责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