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精神文明

“中国红”凝聚爱国奋进力量

  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今年国庆同样意义非凡。经历过生死之战的武汉,如今焕然一新,活力十足。满城的“中国红”,让人欣喜,让人自豪与感动,爱国之情油然而生。

  红,是中国人钟情的色彩,红旗飘扬的地方,就有中华儿女的热血沸腾。武汉街头飘扬的“中国红”,象征着“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彰显了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同甘共苦的团结伟力。

  面对着飘扬的五星红旗,我们不会忘记抗疫一线“悬壶入荆楚,白衣做战袍”的白衣战士们。疫情发生以来,380多支医疗队,42000多名医护人员先后驰援武汉。他们于团圆之夜告别亲人,他们在请战书上压下手印,他们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斗争,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报国之志。

  我们不会忘记约400万名社区工作者奋战在大街小巷,宣传、排查、值守,夜以继日守护着人民家园,展现出困难面前压不垮的英雄气概。

  我们不会忘记外卖小哥们成为清冷城市的一道风景线,环卫工人们每天起早贪黑干最脏最累的活儿,建筑工人们随叫随到支援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爱心志愿者把最新鲜的蔬菜瓜果送到重灾区,还有人“千里走单骑”也要采购急需的医疗物资捐赠一线。

  从封城到解封,从新增病例清零到重获新生,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曾处于疫情“风暴眼”的武汉“安全着陆”,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其背后是英雄的武汉以及武汉人民的咬牙坚持。武汉街头一路飘“红”,让不少网友百感交集:“走在街头看五星红旗,总有一种热泪盈眶的感觉。感谢祖国让武汉重生”。

  在这场疫情攻坚战中,中国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举国上下展现了无比坚韧、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我们更能在自告奋勇、勇往直前、赶赴一线的中华儿女身上看到新时代的爱国报国情怀。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相信经历过疫情的洗礼,我们的国家会越来越强大,人民的生活会越来越幸福。与此同时,在国庆节到来之际,我们要把握这个契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精神和抗疫精神,让爱国奉献成为时代追求。我们要将爱国之志转化为具体的爱国行动,各尽所能,通过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对祖国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