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市政协五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举行

9月27日-28日,市政协五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举行。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孙同占主持会议。副市长邵华,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霍勇,市政协副主席周慧超、王勇、周保林、吴正先、陈豫,市政协秘书长李伟出席会议。

政协第五届信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应出席86人,实到71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审议通过了本次常委会会议议程;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精神、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聆听了《民法典》专题辅导报告会。

会议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进行专题议政。周辉、张磊、陈明德等3位部门负责同志和4位省市政协委员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情况进行专题发言,从不同角度提出了良好的意见建议。

围绕会议主题,孙同占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教育改革发展、坚定文化自信、大力发展卫生健康事业、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等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推动我市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扎实有力的措施,把市委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高站位、发挥优势、立足本职,多提务实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邵华表示,市政府和职能部门将认真吸纳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持续推进“一窗受理”“流程再造”“双上双下”便民服务体系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