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信阳市科技局开展“千场社区文化讲堂”活动

信阳市科技局认真落实《信阳市中心城区2020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千场社区文化讲堂工作方案》有关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千场社区文化讲堂活动,邀请信阳农林学院胡汉升博士和乔利博士分别讲授《家庭花卉栽培技术普及》和《夏季蚊虫防治》,为社区提供菜单

胡汉升博士主要讲述了家庭常见花卉的种类,室内花卉布置原则以及土肥水管理技术等对社区群众提出的花卉日常管理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激发了居民种养花卉的兴趣提高了居民花卉养护的技巧,引导群众创建美好家园享受新时代新生活。乔利博士主要围绕蚊虫的常见种类、生活史、生活环境、生物学习性及防治方法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针对社区特殊环境提出以生物防治和物理防治为主,化学防治为辅的综合防治措施,通过改善生活环境,减少蚊虫孳生。

通过开展“千场社区文化讲堂”活动,提升了社区群众文化获得感社区居民对这种“接地气”的讲课内容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市科技局先后深入平桥办事处华豫路社区、名吃城社区、平西办事处信磷社区等6个社区开展科普知识讲座,为信阳市“千场社区文化讲堂”工作添柴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