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科技成果

西安交通大学大数据成果推荐

1.    税务大数据计算关键技术及其应用

一、项目简介

电子税务是实现依法治税国家意志,实现降低征税成本、提高征管效率、增强税法遵从度国家目标的技术支撑平台。税务大数据计算面临点多线长难验真、省际孤岛难共享、高维特征难建模、偷逃骗税难发现等难题。

结合国家金税工程需求,提出“纳税人利益关联网络(TPIN)”概念并攻克相关核心技术,包括电子税务数据真实性与一致性校验、税务大数据共享与指标并行计算、TPIN建模与生成、基于TPIN的偷逃骗税疑点发现,研制出国家税务大数据分析平台系列产品,已在国税总局和全国所有省级国、地税局部署,经济与社会效益显著。

二、技术成熟度

□概念验证   □原理样机  £工程样机  R中试    £产业化

项目授权国家发明专利 35项,在 IEEETKDE, IEEE TFS, ICSE等期刊或会议发表论文 62篇。国税总局评价:“极大提高税收风险识别的自动化、智能化水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成果简报:“及时识别了大量偷逃骗税行为,挽回了巨额税款,为提升国家税收征管的公平性、公正性和科学性提供了技术保障”。

先后为合作单位完成了超过百人次的技术培训,普及与推广了技术成果的技术应用,为我国税务技术人才的培养做出了贡献。


三、合作方式

R联合研发£技术入股 □转让£授权(许可)£面议



 

2.    知识森林 AR 交互系统

一、项目简介

知识森林 AR交互系统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教育大数据分析挖掘技术及其智慧教育示范应用”(2018YFB1004500)支持下完成的成果。该工具把一门课程的知识按照层次化、主题化的形式组织成“树叶-树木-森林”形式,并支持

AR交互。其中,树木对应一个知识点;例如,图 1是“堆栈”的分面树。树叶对应知识点上的知识碎片。将不同的知识点树木按照认知关系连接起来,形成知识森林。例如,图 2是“数据结构”课程的知识森林(局部。知识森林能够在不同粒度上展示课程中知识点以及每个知识点中知识碎片,符合人类整体到局部的认知特点。

二、技术成熟度

£概念验证   □原理样机  R工程样机  £中试    £产业化

三、合作方式

£联合研发  £技术入股  □转让   £授权(许可)R面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