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科技特派员

河南省茶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赴光山县开展科技服务

近日,河南省茶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团长、信阳农林学院茶学院院长郭桂义教授到光山县蓝天茶业公司、净居寺茶场、赛山悟道茶业公司等开展科技服务。

在蓝天茶业公司与茶厂负责人冯备仓进行了交流。今年春茶过后雨水充足,茶树长势旺盛,近期该公司自有茶园以及附近茶农都开展了机采鲜叶,充分利用夏秋季鲜叶原料,加工白茶、黑茶及低档绿茶等,就茶农机采鲜叶的直接成本、售价,以及直接收益等进行了探讨,并建议,机采后必须加大施肥量,保证土壤肥力,机采也要考虑时间,秋茶后期不能机采,培养新梢,以保证第二年春茶产量。同时,要考虑施肥肥料和人工成本,夏秋茶季节机采对第二年春茶产量的影响,实现全年效益最大化。还就加工产品的销售等进行了探讨。

在凉亭乡赛山悟道生态茶业科技有限公司,品鉴了该公司引种的中茶108及白化品种、黄化品种加工的绿茶,与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匡祯超就明年合作开展不同品种生物学特性观察、制茶品质试验、化学成分分析进行了探讨,为新品种在信阳茶区的推广提供依据。查看了近期机采后的茶园,建议公司要加大施肥管理,保证土壤肥力,保证春茶产量,实现全年效益最大化。部分茶园地势较低,还有积水,建议还要挖深排水沟,注意排水。(信阳农林学院  郭桂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