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科技特派员

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服务队赴商城县开展科技服务

8月13日-14日,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李凤英邀请信阳市林科所专业技术人员一行5人组成科技服务队深入商城县鼎盛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开展科技服务。

由于信阳市6-7月份持续降雨,合作社种植基地普遍积水,受灾严重,加之雨后持续高温高湿,葡萄炭疽病、酸腐病等病害普遍发生,危害严重。科技服务队针对葡萄、猕猴桃等病害,对症下药,为鼎盛种养殖合作社送去农药甲基托布津科和甲维灭幼脲,并与合作社的技术员交流、指导使用方法,同时要求基地要加强园区生产管理,做好清园和消毒工作。科技特派员针对“阳光玫瑰”、“藤稔”等几个晚熟品种,指出要做好收获前田间管理,叮嘱葡萄园管理人员要及时将病虫枝、烂果、烂叶等清出果园,减少病虫源。

通过此次科技特派员服务队与葡萄园技术人员面对面的指导与交流,使技术人员科技素质得到提高,生产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贴心的科技服务为葡萄园解决了面临的难题,收到了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