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科技特派员

河南省科技特派员到光山县开展科技培训

8月12日-13日,河南省科技特派员卜付军、张玉虎到光山县凉亭乡鄢脂洼村开展科技培训。全乡从事油茶、板栗、元宝枫、桂花等栽植的合作社负责人、农户等近60人参加培训。

会上,河南省科技特派员卜付军分析了我市油茶产业发展的现状,针对油茶栽培中良种壮苗选择、林地选择、整地和密度设计、水肥管理、定干定型修剪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并详细解答了农户在油茶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河南省科技特派员张玉虎根据当地林业生产情况,选择了种植面积较大的油茶、板栗、元宝枫等树种,详细讲解了树种常见的病虫害,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对病虫害发生的特点、症状、发生规律、防治方法等进行了讲解。

通过培训,广大农户深入了解了油茶的发展形势及发展前景,学到了油茶高产高效栽培技术,并对油茶、板栗、元宝枫等病虫害防治有了具体认识,增强了发展信心、拓展了业务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