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科技特派员

科技下乡 暖心惠民

为增进农民农技知识,指导农民科学种田,避免因近期连续阴雨天气对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近日,信阳市科技局到信阳市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浉河区东双河镇举行“送科技下乡”活动。

信阳市科技局邀请市农科院、市林科所、市水产所的专家组成送科技下乡服务队围绕着水稻生产技术、糯稻高产栽培、茶树病虫害防治、红茶初制加工、水产养殖、低毒农药使用方法等方面的技术需求,专门定制科普版,印制科普资料,开展现场技术咨询和专题培训。在活动现场,分别在东双河镇文化广场、新区社区等,设置了专家咨询台,摆放科普展板,为来往群众分发科普资料,面对面、零距离的耐心讲解科普知识,细致地解答农民朋友提出的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实际技术问题。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群众积极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为进一步加深农民印象,提高农民科技素质,指导科技种田,能将所学应用到实际生产当中去。现场科普咨询活动后,市科技局还组织邀请科技特派员扶定研究员在东双河镇政府4楼会议室为农民讲授水稻优良品种应用、水稻高产栽培技术要点、水稻水淹技术管理措施等水稻栽培及田间管理技术要点。培训会后,农民反响热烈,表示受益匪浅,以热烈掌声向扶定老师表示感谢。

此次送科技下乡活动,为群众带来专业的科技人员进行咨询解答,配套分发多种科普技术资料,开展专业培训班,解决了农民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高了农民科技知识、科学素养,受到当地政府欢迎和农民朋友一致好评。“送科技下乡”有效打通了农业科技的“最后一公里”,充分发挥了科技在农业的重要作用,依靠科技支撑,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信阳市科技局农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