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普及

科学家发现可诊断和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新细胞

  虽然对于类风湿性关节炎发病机理的研究已经较为深入,但到目前为止,仍缺乏有效的手段来预测其发作。近日,一项最新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顶级医学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期刊》杂志上,题目为《RNA Identification of PRIME Cells Predicting Rheumatoid Arthritis Flares》,为预测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发作提供了新的方法。 
  美国洛克菲勒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对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血液中RNA片段的连续追踪,来寻找能够预测疾病发作的标记物。为此,研究人员新开发了一种新的缓冲溶液,能够让患者在家中采集血液后延长样本保存时间,以便将其邮寄到实验室。 
  通过分析,研究人员发现,一种来源于间充质细胞的RNA在每位患者症状爆发前几周持续出现,并且与炎症相关RNA的出现时间一致。这些特殊的细胞被命名为炎症前间充质(PRIME)细胞。另外,研究者还发现B淋巴细胞相关的RNA在PRIME细胞活跃前几天达到峰值。这个现象表明,PRIME细胞可以被异常的免疫系统动员起来,从血液中迁移到关节滑膜中,诱发临床症状。 
  作者认为,这些发现有助于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诊断和治疗,甚至预防该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