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 2020年信阳市科技活动周启动

    8月23日,信阳科技局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卫健委、市科协茗阳阁广场召开了以“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为主题的2020年“信阳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延虎、市政府副秘书长胡正友、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司凌丽、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善伟以及市委宣传部、市卫健委、浉河区政府、南湾管理区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来自社区、企业、单位等众多科技爱好者近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征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并宣布2020年全市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他表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科普工作,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有力支撑了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信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河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促进中科院成果在我市转移转化;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04家,评价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286家;信阳高新区创建国家高新区通过专家评审,进入国务院审批的最后阶段;建设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载体11家,信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被认定为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实现国家级农业创新载体的新突破;已获批省级平台载体100余家,全市科技创新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刚介绍:疫情发生以来,信阳市科技局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紧急启动了“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应急科研攻关项目”申报工作,共立项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应急科研攻关项目5项,累积投入科技项目经费85万元,信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启动仪式现场还组织20余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了系列科普宣传活动,共展出展板近百块,内容涵盖科技战疫成效、医疗保健、防震减灾、消防安全、节能减排、食品药品安全等;信阳市科技馆也向公众开放,通过讲解员对科技馆内的仪器进行现场演示,使广大群众感受到科技带来的魅力。

此次科技活动周将持续到8月29日,活动周期间将相继开展科普进社区、科技助力脱贫攻坚等特色科普活动,向公众普及科学知识,提高科学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