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信阳市在2020年度河南省科普讲解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前,由河南省科学技术厅主办的2020年度河南省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郑州圆满落幕,来自全省各地的103位选手经预赛、网络投票等环节,产生30名选手参加决赛并决出奖项。信阳市科技局精心组织,在全市范围内筛选推荐了2名选手参加河南省科普讲解大赛,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经过激烈比拼,信阳市代表队选手信阳市中医院杨楠以“手术病人有‘三怕’”, 麻醉医生来解答”为题,通过独特的视角,深入浅出地科普了麻醉的原理,提高大家对麻醉的认知度,荣获大赛二等奖;信阳市中心医院杨操哲用接地气的语言详细阐释了如何保护脊柱,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荣获大赛三等奖。

河南省科普讲解大赛是我省目前范围最大、水平最高、代表性最强的科普讲解比赛。本次大赛主题为“科学就在身边,普及从我做起”,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位置”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社会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加快创新大众化,促进科学普及,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