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战酷暑、清垃圾、美家园

——信阳市科技局实施“垃圾清零行动,美化三无小区环境


 

按照市委组织部和市创建指挥部《关于市直、区直单位分包联系中心城区“三无”小区的通知》和《关于在中心城区“三无”小区实施“垃圾清零行动”的紧急通知》要求,市科技局于8月14日上午组织机关三个党支部18名志愿者到永乐社区“三无”小区——阿陆园住宅小区、东坡苑小区开展垃圾清零和楼栋小广告清理志愿服务活动,美化“三无小区”环境

在现场,志愿者们分工有序,干劲十足,不畏三伏天的烈日与高温,拿起扫把、铲子,对小区部分区域的主干道、绿化带内的瓜皮纸屑、枯枝烂叶、烟头垃圾等废弃物进行了仔细清理,对楼道间的卫生死角进行扫除,徒手将陈年堆放无用的杂物进行清理并送上垃圾搬运车;将墙道小广告铲除干净,不漏一处,不存死角……使小区环境得到极大酷热的天气阻挡不住志愿者们坚定的步伐,志愿者们挥洒汗水,形成了炎炎夏日下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清理,隐匿于卫生死角的垃圾被一点点清理出来,小区环境卫生状况得到极大改善,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大家的辛勤付出,引得周边群众纷纷称赞。小区的群众表示:“难耐的高温没有志愿者们的热情高,耀眼的阳光没有志愿者们的行动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