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技术需求

山茶油功能性油脂开发及饼粕综合深加工利用

技术难题及需求名称:山茶油功能性油脂开发及饼粕综合深加工利用

所属单位或公司名称河南省联兴油茶产业开发有限公司

技术难题及需求说明(具体难题或需求,以及要求达到的预期目标):


  油茶浑身是宝。由茶果压榨而来油茶籽油,不含芥酸、胆固醇、黄曲霉素和其他添加剂,不饱和脂肪酸高达90%以上,油酸达80%~83%,亚油酸达到7%~13%,并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是一款真正的绿色保健油,适宜三高人群、孕产妇及婴幼儿食用,随着人们生活理念的提升及对健康的追求,茶油市场将会呈井喷趋势;初榨之后的茶籽饼粕中含有的茶皂素、茶多糖、茶多酚,可广泛应用于农药、医药、日用化工等行业,提取完茶皂素的茶粕含有的微量元素及有益成分,是很好的有机肥料及饲料,其研发价值及带来的社会生态效益是不可估量的。

  经过多次考察与调研,目前国内油脂加工存在茶皂素提取程度不高且技术不稳定的问题。国内技术制取茶皂素最高提纯到69%,售价在2万元/吨,并不能完全发掘其价值,而日本已取得突破,茶皂素可提纯至96%,已经广泛应用于医药、化工等领域。

  为提升国内技术水平与核心竞争力,把深加工项目建设为国家级亮点工程及行业标杆工程,公司希望能在功能性油脂开发、日化应用、皂素提纯、多糖多酚综合利用等方面寻求技术支持,实现国内外油茶精深加工先进技术在本项目的集成转化。



有意向合作请联系:科技局成果转化科   0376-8093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