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科技特派员

信阳市科技局组织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

    近期信阳出现连续降雨天气,对农业生产造成不同程度影响。为有针对性地指导农民科学应对气象灾害减少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2020年7月22日,市科技局赴平桥区洋河镇组织开展了送科技下乡活动。

 

 

此次送科技下乡活动,市科技局针对该镇提出的主要技术需求,邀请信阳农林学院、市农科院水稻种植、再生稻、食用菌、园艺果树、病虫害防治等领域的科技特派员组成送科技下乡服务队,专门印制科普资料,在活动现场设置了专家咨询台,摆放科普展板,向群众发放《水稻水淹受涝后的技术管理措施》《优质糯稻珍珠糯高产栽培技术要点》《食药用真菌栽培技术手册》《豫南籼改粳生产技术问答》《草地贪夜蛾识别与防治技术》等技术手册;科技特派员围绕着推广先进实用、简便易行的种植、养殖技术,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群众进行宣传讲解,并一一耐心细致地解答农民朋友提出的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实际技术问题,答疑解惑。


 

现场咨询活动后,市科技局送科技下乡科技服务队根据当地农业企业科技需求,前往葛根种植试验基地进行现场技术指导,与相关企业负责人葛根种植、水肥管理进行深入交流,并现场示范指导。

 

此次送科技下乡活动,顺应群众所需所盼所想,通过技术交流、互动答疑、现场技术指导、发放技术手册等方式解决了农民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受到当地政府欢迎和农民朋友一致好评。(市科技局农村科 付魏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