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科技特派员

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服务队 赴罗山县开展科技服务活动

 

6月27日,河南省科技特派员范宏伟、张凯、叶兆伟、潘鹏亮等组成科技特派员服务队,赴罗山县金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科技服务活动。

在科技服务活动现场,科技特派员、信阳农林学院园艺学院园艺专家范宏伟副教授向公司负责人李欢海经理详细介绍了樱桃、桃树的夏季修剪关键技术及促进花芽分化要点。

    在兰草种植大棚,科技特派员建议把传统的人工浇灌改为自动喷灌,一方面降低了人工成本,另一方面避免出现人工浇灌浇不透、浇不匀的现象针对大棚内部部分兰草发黄现象,提出了多通风、换气的意见建议。

    罗山县金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九龙谷月季园李欢海经理全程陪同、虚心学习,对河南省科技特派员信阳农林学院服务队提供的技术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罗山县金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九龙谷月季园位于罗山县朱堂乡天桥村,历经三年时间倾力打造,先后流转附近农户土地600余亩,总投资近600万元,兴建起这片总量达20万多棵月季的花卉产业基地,园区内先后引进国月、欧月等近800多个品种。公司以新农村近郊旅游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多彩花海田园及绿色鲜果生态基地为补充,以“农旅结合、以农促旅、以旅强农”为支撑,致力打造集观光性、娱乐性、休闲性、科普性与体验性为一体生态农业旅游观光区。公司依托特色产业助推乡村振兴,以产业促发展,积极吸纳周边群众就业,重点扶持贫困群众,目前,已吸纳80余名贫困人口稳定就业,每户年增加收入4000元以上,为脱贫攻坚、稳定脱贫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