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科技厅副厅长陈志强莅信调研科技扶贫等工作


6月30日—7月1日,省科技厅副厅长陈志强一行莅临信阳潢川、光山、息县调研科技创新、科技扶贫和平安建设等工作。

在潢川县,陈志强一行到春申中学调研平安建设工作,了解了春申中学平安校园建设、校园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勉励学校继续深化平安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提升综治和平安建设水平。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鹏升科技、农都农业集团调研科技科创新工作进车间,听汇报,看展厅,与企业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科技创新情况,鼓励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

在光山县,陈志强深入省科技厅帮扶点——周湾村对科技扶贫工作专题调研,听取第一书记扶贫工作汇报,现场察看油茶长势,参观扶贫车间及脱贫成果展示馆,并慰问了该村优秀党员、困难党员。调研组一行还考察了联兴油茶公司,鼓励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推动产业升级,带动更多农户脱贫致富。

在息县,陈志强一行先后考察了产业集聚区息半夏药业、豫道农业、颐和非织布等科技型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科技创新情况,对企业走创新发展道路,履行带贫、疫情防控社会责任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一行还考察了华中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信阳师范学院淮河校区等重点项目,鼓励县区积极促进产学研合作,推进开放创新,发挥技术、人才的优势,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产业发展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当日,正值“七一”建党节,陈志强还来到刘邓大军渡淮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开展“纪念党的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调研期间,陈志强对信阳及调研县区科技创新工作给予肯定,对推动产业创新发展、科技扶贫、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给予了大力指导。信阳市科技局局长黄刚和有关县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