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信阳市科技局 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丰富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倡导文明向上社会风尚,6月24日,市科技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一是举办“品端午韵 抒爱国情”端午节诗词朗诵会。通过吟诵屈原诗歌、端午民俗诗歌、爱国主义名篇佳作等,引导机关干部在活动中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增强爱国主义情感,进一步营造重道德、讲文明、树新风的浓厚氛围。

二是开展“端午粽叶情 社区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机关志愿者和党员深入社区看望困难群众,送去粽子、鸭蛋等慰问品,提前送上节日的祝福与问候,一份份“粽”情“粽”意,让社区群众充分感受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

三是组织“品粽香 话端午”活动。组织机关干部包粽子送粽子,提前送上节日的惊喜与祝福,传递温暖和关爱,让同事之间联系更加紧密,增强机关干部凝聚力和向心力。

四是开展“端午话安康”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市科技局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分享机关端午节主题活动,传播正能量,倡导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营造浓厚传统佳节氛围。(市科技局农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