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召开端午节前集中廉政谈话会

为进一步增强局系统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真正使党员干部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624日,市科技局召开端午节前集中廉政谈话会。会议传达了《中共信阳市纪委 信阳市监委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信纪通﹝20208)、中国纪检监察报文章“统筹联动 同向发力 河南省用好以案促改抓手 一体推进‘三不’”等文件精神,并进行节前廉政警示教育。

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刚强调:我们要时刻牢记廉洁自律,警钟长鸣,杜绝节日腐败现象,把以案促改作为一体推进“三不”的有效载体和有力抓手。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增强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切实履行责任,强化“一岗双责”领导干部做好表率,及时提醒分管科室和单位,守牢底线、不逾红线、不碰高压线,杜绝各种隐性四风问题,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三是强化值班值守,履行岗位责任。自觉遵守节日值班值守纪律和重大情况即时报告制度,做好公车封存、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局系统党员干部过一个安定、祥和、廉洁、清正的端午节。

会后,各党支部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联合清风中原推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违规吃喝问题,以案例+解读+释纪+警鉴+条文的形式,以案释纪、以案析理,进一步营造严的氛围,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局系统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