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信阳市科技局“党课开讲啦”--庆祝建党99周年党课之“延安精神 永放光芒”

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用好党课这一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切实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按照信阳市直工委《关于转发市委组织部 <“党课开讲啦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市科技局2020年党课计划,在七一建党99周年前夕,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

2020618日,机关第二党支部邀请局机关退休老党员陈宝鸡同志为大家讲了一堂题为延安精神  永放光芒的精彩党课。陈宝鸡同志结合亲身经历,从党的历史回顾、延安精神是党的传家宝、不忘初心三个部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诠释,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也对延安精神有了更深层的理解。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长期革命斗争中所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精神的结晶,是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的继承和发展,是一种具有中国特色的无产阶级革命精神。大家共同表示,进入新时代,我们要进一步弘扬延安精神,砥砺前行,把革命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立足到本职工作,开拓进取,真正做到把延安精神存之于心、践之于行。

这次党课是市科技局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党课开讲啦活动工作方案的具体行动,也是市科技局党课开讲啦系列活动的第一讲,对于推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和做好党员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进一步引导教育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市科技局认真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刚已带头示范讲了题为《巩固战疫成效  发挥科技系统新时代硬核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推动科技创新支撑复工复产和经济平稳运行》的党课。下一步,市科技局将按照2020年党课计划安排,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讲好党课,切实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